当前位置:热帖资讯网 >> 新闻资讯 >> 文章正文

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卫报》未就错误发布与中国相关的图片道歉

发布于:2021-02-25 被浏览:33次

英国大使馆发言人表示,我们注意到相关媒体纠正了错误的新闻图片,但他们尚未就错误的做法做出公开解释或道歉。

来源: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

记者问:我们注意到,《卫报》最近更改了关于百慕大长尾航空公司波音货机在荷兰领空空投零件的事故报告的分配图片。报纸有没有向中方解释,向中方相关企业道歉?

发言人:我们注意到,相关媒体已经纠正了错误的新闻图片,但没有公开解释或为错误的做法道歉。我们也注意到,中国相关企业已就此事发表公开声明,要求英方道歉。我们敦促有关媒体从这一错误中吸取教训,切实遵守新闻职业道德,摒弃傲慢和偏见,客观、公正、平衡、准确地报道中国及其发展。

相关新闻:英国《卫报》在遭到中国大使馆抗议后,悄悄更换了国航货运logo的图片,仍未道歉

【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李思坤】当地时间22日,英国《卫报》发表了一篇题为《波音747货机发动机零部件在荷兰坠落》的报道,但附有一张同类型飞机的图片,图中带有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的标志。这件事很快引起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的高度关注。2月24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就此事发声,要求有关媒体给予解释并立即纠正,并向假新闻图片受害者道歉。24日,《环球时报》的记者发现《卫报》更改了原报道中的图片,但并未就此事道歉。

《卫报》原报告有图片

据当地时间周六《卫报》报道,原定飞往美国纽约的LGT5504货机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机场起飞,发动机出现故障。许多小金属部件散落在荷兰南部的小镇梅尔森,导致一名妇女受伤,许多汽车和房屋受损。这架货机是属于在百慕大注册的长尾航空公司的波音747-400货机。据报道,荷兰当局正在调查此事。

然而,这份报告附有一张带有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标志的飞机图片,其中“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和“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的字样清晰可见,引起了许多外国网民的怀疑。

24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回答记者关于《卫报》相关新闻中涉华图片发布错误的问题。发言人表示,相关报道中错误发布带有国航标志的新闻图片,对中国企业形象造成负面影响,误导读者,是典型的不负责任和不准确的报道。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和强烈不满。我们要求相关媒体给予解释并立即改正,并向“假新闻图片”受害者道歉。中方保留进一步回应的权利。

同一天,《环球时报》的记者重新打开《卫报》的报道,发现报纸上的图片被替换了,替换图片中的飞机看不到国家和航空公司标志。与此同时,文章的末尾有一个标志,上面写着:“这篇文章的形象在2021年2月23日被改变了。”但除此之外,《卫报》的整篇报道并没有为之前未经授权将飞机图片与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标志进行匹配而道歉。

《卫报》调整布局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新闻媒体在报道新闻时应遵守职业道德,坚持客观、公平、真实、准确的原则。上述虚假报道并非孤立事件,反映了一些西方媒体对新闻职业道德的漠视和对中国根深蒂固的偏见。中方敦促有关媒体摘下“有色眼镜”,客观公正地看待中国及其发展。

标签: 中国 使馆 货机

上一篇:微信定位找人靠谱吗?怎么找人可靠!

下一篇:美国延长国家紧急状态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热帖资讯网整站推荐
本类推荐
TOP 10